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工作座谈会
  • 信息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2024-03-11 11:40
  • 浏览次数:

为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会商2024年全市工信系统重点目标任务,3月7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工作座谈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市(区)工信局(工科局)主要负责人交流汇报了工作成绩、工作目标和打算,市工信局各分管负责人提出工作建议。

刘江明局长强调,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充分发挥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市、市(区)两级联动机制,围绕核心指标,动态监测数据情况,及时分析问题、推动协调解决。用好400家样本企业库,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动态掌握“一手数据”。二是抓好制造强市行动计划和12张工作清单任务落实。以制造强市行动计划为总抓手,以12张清单为重点,聚焦“1+4”主导产业,着力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三是抓好重点目标支撑点。认真研究资金政策、积极主动对接,提前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同时加强申报辅导,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同时,建立标杆示范创建库、优质企业培育库,着力形成良好培育梯队。四是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围绕162个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建立重点工业项目信息数据库。突出抓好省重点项目推进,完善项目建设全流程管理,围绕开工、竣工等关键节点强化服务保障。五是抓好“企业服务争示范”活动深化。精心组织联系企业“百千万”行动,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稳经济稳工业一揽子政策,统筹推进“数字工信”和“产业大脑”建设,推动“企业家说”访谈栏目创新。六是抓好未来产业布局谋划。发挥现有主导产业优势,加快拓展细胞和基因技术、合成生物、前沿新材料等领域。发挥离岸创新中心、重大研发平台作用,加快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在泰州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