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泰州市金属新材料企业嫁接期货市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 信息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2024-03-18 15:43
  •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市金属新材料企业与期货市场密切结合,利用期货工具实现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3月15日,由市工信局和弘业期货共同举办的泰州市金属新材料企业嫁接期货市场专场活动在兴化市戴南镇成功举办,全市70余家金属新材料企业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弘业期货研究院三位资深讲师,分别报告了《当前镍、不锈钢市场分析与展望》、《套期保值在企业风险管理中的运用及案例分析》、《期权、场外期权套保应用及案例分析》,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关于期货市场的相关问题。参加企业纷纷表示对期货市场有了全面的认识,可以尝试使用套期保值等工具来减少生产经营风险。

金属新材料产业是我市“1+4”主导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共有规上金属新材料企业170家,2023年完成产值544亿元,拥有制造业单项冠军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家,是我市传统产业焕新和新兴产业培育的重要阵地。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我市金属新材料企业利用期货等金融工具,更好的规避原材料价格异常波动的风险,实现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